ANNAKASHI

嘤嘤嘤

最近的事太多了,看新闻,看评论,看着看着就感觉整个人都变得好丧,想着“不会好了”。这种状态也太糟糕了。

但再想想,这些与我又有什么关系呢?作为一个普通的大学生,这些事都离我太远了啊!有可能我这一辈子都不会接触的到。我对它们的了解仅仅来自网络,我所接受到的信息并不能全面地展示问题;就算我了解了事情的全部,我也不能提供有意义的见解,没有能力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;就算我能独立地思考,有了好的建议,我也不能将它们反映上去,我还是什么都做不了。

我有能力吗?我有资格吗?我比他们更有智慧吗?整天担心这个担心那个,把自己的位置放的也太高了。

其实很多时候我都是人云亦云,我不是一个会思考的人,我自认为自己的观念几乎都是所谓正确的,符合社会发展进步潮流的,看到一些言论也会认为它“三观不正”,那么,我的某些观念也一定被某些人看做是“三观不正”的,这个时候我到底该怎么办呢?

所以我能做什么,我能做的到什么,答案就是什么都没有。
嗯。
不对啊,好像更丧了。

评论
© ANNAKASHI | Powered by LOFTER